Monday, September 24, 2007

我的老媽子

每個禮拜都會跟老媽子通2﹣3次電話
以下的對話常出現:

(我正在吃麵)
老媽子:「你在吃東西?在吃什麼?」
我:「湯麵。」
老媽子:「又是湯麵?都不會飽的呢。你要吃點白飯,配菜。我跟你說,你可以煮...」
(接下來的15分鐘老媽子就會幫我上料理課)

-------------

老媽子:「又在家裡煮?有時候可以去餐廳吃好吃的麻。」
-------------

(我在office加班)
老媽子:「還在公司?你知道嗎,人就像橡皮筋, 繃得太緊的話有一天會斷!」

-------------

老媽子:「上班有學到東西嗎?老板對你滿意嗎?」
我:「幾好。」(廣東話 “還不錯”的意思)
老媽子:「幾好,幾好...常常都說“幾好”。都不知道是不是真的。」

-------------

老媽子:「到底你學的是什麼?我的flend (“friend") 問我,我都不會回答。」
我:「Interactive Design。」
老媽子:「那是什麼呀?」
我:「很難解釋呢。」
老媽子:「有無搞錯呀!那叫我怎麼跟我的flend講麻。」

-------------


雖然我的老媽子比較少來紐約看我,但我跟她是非常好的「麻吉」呢!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