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October 07, 2007

懷舊一番: 八十年代的台灣流行音樂(男生篇)

記得去年九月在部落格上寫了關於香港以前的電影,剛好今天iTunes放的都是我愛的國語老歌,所以就來分享一下我以前喜愛的台灣歌手吧 (pre-R&B)!

男歌手:

- 羅大佑
主唱周潤發《阿郎的故事》這部電影的主題曲後在香港漸漸走紅。他的「東方之珠」和「皇后大道中」也曾紅極一時。不過我最愛的還是「戀曲1990」。



- 齊秦
印像最深刻是那一句「沒有你的日子裡,我會更加珍惜自己;沒有我的歲月里,你要保重你自己。」那時候去唱KTV(還是用LCD呢...),年紀較長的長輩都愛點這一首「大約在冬季」。

- 王傑
浪子形像深入民心。每次看他穿皮衣跟牛仔褲唱「一場遊戲一場夢」都覺的很帥。現在去KTV有時候還會點這首歌,可是卻怎麼練也唱不出那種滄桑的味道。

王傑金馬獎頒獎禮上表演 (穿Tux呢!)



- 周華健
他很多歌都很好聽。我買第一張的周華健專輯是《讓我歡喜讓我憂》,不過他後來的「花心」卻是我的最愛。(跟老媽子去KTV一定會合唱)

4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we should have a karaoke Party again.

Mini-DV said...

songs from 80's and 90's are definitely better for Karaoke.

Anonymous said...

hiya!

long time no see~
Are you coming back end of this year?
Hope to see you again...

Anjojo said...

one fish 學姊!
long time no talk! how are you doing?
i won't be able to go back to taiwan this year, because i've already used up my vacation :(
i went to xinjiang for backpacking in late August, and also to hk to visit my family. will send you some pictures so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