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July 04, 2008

不一樣的Friday night

下班前老媽打電話來 : ”今天晚上臨時跟朋友約了,晚餐自己弄喔"
好吧,晚上不如來做pasta好了
七點離開公司,回家路上又遇上塞車
回到家附近已經快八點了
肚子好餓,決定到社區裡的shopping mall吃完再回家
在mall裡面走走,經過一家小小的西式餐廳,裡面傳來悅耳的歌聲
原來有一隊來自菲律賓的三人樂隊駐唱
女主唱的聲音很soulful,選的也是耳熟能詳的英文歌曲
很久沒有聽live music
腳不自覺地走了進去
怎麼餐廳一位客人都沒有!?

帶位的侍應生似乎知道這位客人是為音樂而來
找了一張面向台中央的桌子
坐下來後,點了一客義大利麵,就讓心跟著音樂飛

坐在空無一(客)人的餐廳裡
聽著好聽的音樂,跟著拍子拍拍手
女主唱唱得投入,好像在對你細訴一個又一個故事

不知不覺坐了快兩個小時
離開前跟女主唱request "If I Ain't Got You"
可惜她今天沒有帶這首歌的arrangement
最後改為 How do I live

聽完心滿意足地回家了
很寫意的一個Friday night呢


後記:
這頓晚餐發生了一件趣事
吃義大利麵吃到一半的時候
侍應生突然走來,說:
"請問妳是做運動的嗎?”
"(一頭霧水)......你是問我是不是職業運動員?“
”是啊,因為我以為妳是代表香港參加奧運的..."
"(!!!).....哦...沒有...我只是喜歡運動而已......有空會去運動..."
"哦.....我只是好奇而已...妳看起來很fit.."
"...謝...謝...不過我真的不是運動員..."
在香港,女生太壯的話,很有可能被誤認為運動員...

2 comments:

Leigo said...

What a enjoyable night! Have been reading ur posts lately. Thanks for sharing. Maybe it's time for me to come back to blogging.

Anjojo said...

Thanks for dropping by, Lei JJ!! Will update more often, so come again! :)